白內障手術步驟與種類

LenSx® 白內障飛秒雷射

「飛秒老花白內障雷射」是現今白內障手術的高規格技術,以「飛秒雷射」 輔助「超音波晶體乳化術」。 指的是白內障手術從製作角膜截口,一直到分 解硬化的水晶體這一段過程,都是利用「飛秒雷射」來取代傳統手術刀具, 之後的步驟仍需搭配超音波晶體乳化術。
由於減少超音波能量,對角膜內皮細胞傷害小,同時又可矯正散光,使得手 術後視力品質更佳。因以往高度散光跟近視的患者手術後,看遠看近都仍需 配戴眼鏡矯正,這些都可以利用「飛秒老花白內障雷射」進行精密的微調, 以達到完美的視力標準,同時也提供對視力要求高的客戶有另一個選擇。
※飛秒老花白內障雷射係指「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手術」

高科技3D影像導引,精確安全

  1. 利用雷射光代替傳統鑽石刀, 精確製造傷口,以降低對眼睛組織的傷害。
  2. 經過精密的檢查,針對每人的狀況,給予客制化治療。
  3. 所有程序都經過標準化模式,提供最安心精確的療程。
  4. 使用3D即時電腦斷層掃瞄及影像定位,輔助醫師精確鎖定水晶體, 囊袋及相 關組織位置,隨時掌控手術中的狀況,尤其針對高難度的白內障狀況時,更 能提升手術安全性。

完整弧型切割使傷口更平整,恢復更快速

  1. 利用雷射精確設定傷口大小, 客制化的流程以降低對眼睛組織的傷害。
  2. 用觸控電腦監控,準確切割前囊袋,提升水晶體置放穩定性,提升。

降低角膜內皮細胞傷害,提高手術品質

  1. 客制化分割水晶體,精確細分,使手術時能快速清除;並減少超音波乳化的 時間和熱能,降低對角膜內皮細胞的傷害。
  2. 透過光波可同步進行散光軸製作,可精確調整。

Centurion 智慧型白內障手術系統

超音波晶體乳化儀儀器介紹與特色

在處理白內障過程中的每一刻過程中,監控參數及指標,並快速的檢測和補償

壓力變化,因此也改善了眼部流體的環境,大幅降低超音波能量的使用,白內 障手術的傷口只要1.8 ~ 2.2mm,也免除白內障手術傷口的熱傷害。

主動液流 (Active Fluidics) 科技  「微切口超音波晶體乳化術」

這項主動液流 (Active Fluidics) 技術旨在提供

  1. 減少阻塞中斷潮,保持更穩定的過程。
  2. 提高眼壓穩定。
  3. 加強流體控制。
  4. 提高白內障切除的速度和效率。

「微切口超音波晶體乳化術」為現今白內障手術採用的手術,其手術過程全在 顯微鏡下施行,利用超音波乳化手術儀,將原子筆心大小的超音波探頭穿入混 濁的水晶體周圍的晶囊膜,利用探頭每秒鐘二萬七仟至五萬四仟次的超音波震 動頻率將晶核乳糜化成碎片,經由超音波探頭頂端移除,然後吸除乾淨。 超音 波手柄內藏的4-8顆壓電式石英晶體會產生超音波手術的能量,可將電能轉換成 超音波震動,震動波由手柄探針頭釋出,乳化已經硬化或混濁的水晶體核,再 植入摺疊式人工水晶體,手術時間約10分鐘。

「微切口超音波晶體乳化術」的優點

  1. 傷口小不需縫線:軟式人工水晶體傷口只需0.22cm大小,一般的人工水晶體 0.5至0.55cm。
  2. 傷口小復原時間短:視個人狀況而有不同恢復期,一般來說在手術完畢當天 就可以看到東西。
  3. 傷口小疤痕少:對角膜的傷害比傳統方法少,外觀幾乎看不出疤痕。 「微切口超音波晶體乳化術」在治療白內障臨床上已經有相當大的成果,由於 傷口小(大約0.3cm)、免縫線、視力復原快且散光的機率低,大多數白內障的患 者在手術後可以獲得良好的視力。
  4. 手術後免住院,當日可回家、快速恢復良好視力、快速恢復日常生活、 傷口小、組織傷害少、不易引起術後發炎及感染,多種度數及功能的軟式人工 水晶體,可矯正原有的度數。

傳統超音波與雷射手術比較



傳統超音波與雷射手術前囊撕開比較↓


為甚麼要求準確?好處?↓


傳統超音波與雷射屈光比較↓


360º電腦度層掃瞄↓


傳統超音波與雷射手術在切口製作的比較↓


手動器械角膜切可製作↓


雷射角膜切口↓